涵碧樓請你吃早餐^___^

IMG_1618.JPG

這兩天小葛開始有空整理一些舊照片,陸陸續續發現有好多好吃的料理圖片,被深埋在硬碟的某個角落,兩年前初春在涵碧樓的一道道佳餚再次深深勾起當時在湖光軒用餐的回憶,忍不住把相片稍做整理放到部落格跟大家分享,期待有一天能舊地重遊。

 IMG_1538.JPG

涵碧樓一共有五家餐廳,其中只有東方餐廳以及湖光軒有對外營業。
其它的日本餐廳,大廳酒吧還有池畔茶館並不對外開放,
大廳酒吧入宿時會送上迎賓茶點招待,房客可享受片刻悠閒,倚靠窗台欣賞日月潭湖景。
東方餐廳的自助早餐則極具特色,稍後將有美妙早餐圖片呈現,這次將著重介紹湖光軒的特色料理。

湖光軒最出名的就是蔣公私房菜,還有上海綠波廊的點心,
名列國家特級酒家的上海綠波廊,其餐點以選料精細,做工考究,質量穩定,特色鮮明而出名。

傍晚來到湖光軒,窗外天色已暗,看不到任何湖邊景致,但是接下來上桌的一道道私房菜已經攫走小葛的目光了。

IMG_1589.JPG  

這道菜名為紅茶杏鮑菇,顧名思義,採用國姓鄉產的杏鮑菇,肥美碩大,口感吃起來厚實札實,配上當地特產的紅茶葉一起下去炒,一點都不油膩,沾染些許的新鮮茶葉,味道相當特別。
搭配杏鮑菇一起吃的"碧玉筍",則是第一次聽到,也是第一次品嘗,那是是一種從未有的新體驗,若要用文字表述,那就是不帶有辛辣味的甜蔥口感。Anyway我上網查了一下,才了解
原來碧玉筍是一種相當稀有的食材,金針花要長出來的時候,旁邊跟著一起長出來的嫩芽,即俗稱"碧玉筍"。

IMG_1590.JPG 

這道菜是香煎豆衣捲,乾煎過後的腐衣,再整個包住新鮮黃豆芽,一口咬下去,可以聽到嘴裡蔬菜清脆咀嚼聲
食材雖然簡單平民,但做法卻十分考究,也非常迎合現代人清淡養生的訴求。

IMG_1592.JPG 

IMG_1591.JPG 

紹興東坡肉,上桌時是完整的繫著竹繩的肉塊,透著漂亮的醬色。
切開後的東坡肉,散發濃濃的紹興酒香味,夾著肉片一起吃的芝麻小燒餅,別具風味。

IMG_1593.JPG 

接下來是港式蝦仁蒸餃,不知道為什麼我對蝦餃天生就難以抗拒,絕對是必點的菜單,飽滿剔透的蒸餃真的令人胃口大開,一口咬下可以嚐到完整蝦肉的甜味清香。

IMG_1596.JPG 
 
依小葛跟牛杯杯的食量,也差不多該上甜點了,這是牛杯杯點的單人份愛玉甜湯,據他描述,口味相當清甜。

IMG_1598.JPG 

小葛偏好的則是港式西米露,口感粒粒分明伴隨著冰涼鮮濃的奶味,非常爽口。

IMG_1594.JPG 

整個晚餐下來,兩個人加上服務費一共是NTD1540,料理算是相當精緻獨特,且服務品質佳營造出相當愉快的用餐氣氛;由於私房菜的口味十分特殊,在其他地方很難品嘗得到類似風味的佳餚,更讓小葛每每難以忘懷呢。

接下來的圖片則是隔日早晨在東方餐廳用餐拍下來的用餐過程,拍得並不多,僅簡單介紹,依稀記得店內擺設非常典雅,有著大大的落地窗,可以迎接清晨灑進室內的陽光,餐具則是我很喜歡的白色餐瓷隱隱約約展露著美麗的刻花,當然早餐的食材都很新鮮,有許多現場調配現做的料理,帶來一日好元氣。有機會真的可以來日月潭走走,更別忘了走進這兩家用心經營又有特色的餐廳,好好大啖美味料理。

IMG_1617.JPG 

IMG_1618.JPG

IMG_16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