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頭栽進Alessi的收藏已經是好多年前的事了,近幾年礙於家裡空間不足,收藏進度已趨於停擺。
兼具美學及功能性的生活設計精品,Alessi在百貨專櫃一直是被定位在頂級的居家生活用品,當然它的價格也居高不下,甚至有逐年調漲的趨勢。
 
但是但是,有誰能不被那親近人性,貼心趣味的設計吸引呢?
舉凡其取用的素材,不論是不銹鋼或塑料,都能完美結合,經過設計師的巧思,化做超越藝術品,同時也具備實用功能性的經典作品。
 
譬如麥克葛拉福斯的快樂鳥系列,即便是一個簡單的時鐘,他也能賦予作品輕鬆的意象,快樂的生命表徵,令人忍不住發出會心一笑。

  10Y_4.jpg

 或者像亞德羅西的咖啡壺、水壺、糖罐等系列,總是強烈展現設計師本身的建築師背景,時時給人城堡設計的想像空間。

 

90017_3.jpg 

90002-6_4.jpg 

90024_4.jpg

當初挑選Alessi 時並沒有特別針對哪一位設計師的作品,設計表現出設計師的個性、同時也產生不同風格或派別。有趣的是,即便是來自不同的設計師,每樣作品彼此之間也不會讓人感受到格格不入,這點讓我感到相當訝異。就像我喜歡Jasper Morrison低調淡色系的作品,而牛杯偏好飛利浦史塔克大膽誇張的設計,但他們擺在一起一點也不顯得突兀。

下面這張小白桌,就是Jasper Morrison的作品,事實上它是個托盤桌,整個托盤可以直接提起,與下方支架脫離,方便直接移動餐食上桌或清潔,可說是十足貼心的隱藏式設計,既低調又奢華。
 
托盤桌上大大的燉鍋,是亞德羅西的作品,是不是很像個巨型城堡建築呢?
IMG_6372.JPG
接下來這三項作品都出自鬼才菲利浦史塔克,風格迥異! 連炒菜用的工具都能賦予大膽豐富的表情,增添廚房不少趣味元素。
90049_SET50_4.jpg
PSJS-4.jpg
sonny1108-img398x600-1219505266449103____0141-3.jpg
Alessi設計群非常龐大,一時之間也無法一一介紹,若要認真介紹起來,或許要編書成冊了,就讓我們以輕鬆的心情瀏覽、欣賞這些作品吧。
每個人心裡總有那一份純真,喜歡欣賞美麗的事物,而美麗的作品也總能因發人們心靈深層的感動。
 
記得那年去巴黎度蜜月時,塞納河畔滿是美麗的雕像作品,讓遊客對這城市留下深刻美麗的印象;在羅浮宮曾目睹一群稚齡學童在上美術寫真課,走沒幾步又會看到一兩名散落在角落的成人畫家在場臨摹,很明顯地,即便是充滿文藝氣息的巴黎仍持續用心培養人民美學基礎,並鼓勵學習創造藝術作品,難怪能孕育出許許多多偉大優秀的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