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14.JPG 

尹賀日本料理

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28號


 

幾次經過大學路18巷,一直被這家外觀設計精緻的日式料理餐廳吸引。

IMG_7745.JPG 

IMG_7747.JPG 

上網搜尋了一下,鮮魚片涮涮鍋口碑好像還不錯,於是就在昨晚終於有機會嘗鮮一下。

不過店內風格跟戶外有點反差。

內部除了櫃檯區跟戶外裝潢風格一致,其餘用餐區桌面都是很樸素的黑色桌面,桌上的醬油碟、小皿、免洗筷擺得有點散亂,空氣中飄著 些許清潔劑的味道,個人覺得不是太舒服。

IMG_7711.JPG 

 接著瀏覽了一下菜單,價位約莫兩三百上下,我點了鮮魚片涮涮鍋,牛杯則點塩燒雞腿定食;來到日本料理店,免不了想點一份生魚片解解饞,但是菜單上寫著時價,真是讓人心生好奇,詢問了一下服務生時價的價位,一份鮭魚生魚片要價400元。我仍不死心的追問,這價位跟一般日式料理店差異頗大,是否有其特殊之處? 服務生天真的回答我 "我們的生魚片有10片喲",後來才又補充說這生魚片很新鮮,可以試試。也許是我太白目,我硬是點了一份鮭魚生魚片,確實有10片,但尺寸一般,並未有特別大,至於新鮮度也OK,但我相信他絕對特別沒有優於平價的里、銀座、花川、甚或是富田等餐廳,然而價格卻有點離譜、嚇人。這讓我淡淡懷念起倒閉了的三采,他的特級生魚片,尺寸給的大方,有時還會附帶一片新鮮的生干貝。

鮭魚生魚片NT.400

IMG_7715.JPG 

很快的,鮮魚片涮涮鍋上桌了,看起來蠻豐富的,比較起來,套餐的定價相對實在。

鮮魚片涮涮鍋 NT.260

火鍋內有大白菜、湯匙菜、金針菇、蝦子、蛤蠣、玉米,不過綠色的湯匙菜吃起來好苦,第一次吃到這麼苦的青菜,不知道是不是颱風天過後,青菜品質不佳! 湯頭有點淡,如果添加一些柴魚片,香氣可能會更濃郁。

IMG_7718.JPG  

魚片蠻新鮮的,顏色很漂亮,口感還不錯。

IMG_7722.JPG 

IMG_7729.JPG 

沾醬我不太喜歡,僅單調的酸味,沒有層次,蠻可惜的。

IMG_7725.JPG 

塩燒雞腿定食NT.200

除了主餐塩燒雞腿,跟鮭魚酥飯,共有6樣配菜,看起來還頗壯觀的,牛杯認為味道普通,但依其價位來看,仍可接受。

IMG_7732.JPG 

IMG_7736.JPG 

IMG_7733.JPG 

味增湯

IMG_7744.JPG 

蒸蛋

IMG_7742.JPG 

涼拌洋蔥蒟蒻

IMG_7738.JPG 

蔬菜沙拉

IMG_7739.JPG 

醃牛蒡絲

IMG_7741.JPG 

日式冷麵

IMG_7734.JPG 

這次的用餐經驗有點失望,或許是一開始被餐廳外在的裝潢形象吸引,期待太深導致失望更大。用餐期間,店內剛好有一桌男性客人講話聲非常大聲,服務生甚或店長並未顧及其他客人感受,前去規勸對方降低音量,似乎不明白其影響用餐環境品質的嚴重性,讓我對這家餐廳的評價大大打了折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