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4.JPG
築地壽司
台南市東門路2段219號
(06)237-1618
  

位在東門路的築地壽司,開幕至今約莫兩三年了吧,
相較於剛開幕時師傅動作生疏,食材處 理普通,現在的築地經過時間的磨練已有相當穩定的顧客群,每到用餐時段,店門口永遠大排長龍。
IMG_9214.JPG 
IMG_9215.JPG 
IMG_9582.JPG 
IMG_9099.JPG 
IMG_9096.JPG 
IMG_9098.JPG 
而我,也特別鍾愛櫃台前面小小的黑板上推出的每日特色菜單,時常忍不住央求牛杯陪我去排個隊,擠進那小小的店內飽足一頓。
 
IMG_9100.JPG 
因為空間有限,服務人員點餐非常有效率,瀏覽完菜單後,就可以開始點餐,若對當日特餐有興趣,服務人員也能快速介紹食材,並在最短的時間內送餐
店內固定的菜色中我最喜歡玉子燒壽司、生干貝壽司、薯泥沙拉,玉子燒口味非常道地有股淡淡的奶香,生干貝軟嫩鮮甜、小小一球的薯泥沙拉,爽口滑潤,每一口都是滿滿的幸福感。
IMG_9106.JPG 
 
IMG_9104.JPG 
 
IMG_9109.JPG 
這是1月18日吃到的特色菜,星鰻握壽司
是用整條的鰻魚火烤加生菜下去做的,口感非常滑嫩,入口即化。
IMG_9107.JPG 
這是前幾天吃到的特色菜,牡丹蝦握壽司
蝦肉雖是生的,卻呈現漂亮的粉紅色,肉質甜美,蝦頭簡單火烤後直接熬煮味增湯,很是清香。
IMG_9590.JPG 
IMG_9591.JPG 
IMG_9603.JPG 
另一道特色菜,搭配了我喜歡的生干貝壽司,中間是貝類(忘了名稱),後面是生蠔壽司。
IMG_9592.JPG
IMG_9594.JPG 
這道是菜單裡面有的醬燒海味捲,很大一份切成四段,裡面包覆著蟳肉棒,外面是火烤後的鮭魚腹跟生菜
IMG_9598.JPG 
接下來這道是店員特別介紹,老顧客們最常點的經典菜單,炙燒鮭魚腹握壽司、比目魚緣側壽司,
的確是入口即化,不需咀嚼即整個化開,難以形容的特殊口感,確實很特別。
IMG_9606.JPG 
補充一下昨晚再次在築地新拍的圖片,有幾次忘了帶相機,不過因為我們大部分會重複點自己偏愛的口味,所以應該錯過拍照的美食也很有限!
 
昨天傍晚思索著不知道去哪裡用餐,老公居然很快的提議去築地,雖然平常排隊要等很久,但如果避開用餐顛峰時間,其實還蠻有機會迅速入座。這幾次的經驗是傍晚五點多,或者八點過後都是不錯的時機。
入座後,可以說是熟客的我們,快速地瀏覽著小黑板上的菜單還有店內MENU,點了長尾鳥、藍點石斑握壽司、厚岸牡蠣、生干貝、炙燒鮭魚腹、蟹管肉、日本當季螢烏賊、鮭魚握壽司。
IMG_0097.JPG
由上而下依序是長尾鳥、藍點石斑握壽司、日本當季螢烏賊,這三款我們都是第一次嘗試。
我們先嚐了營烏賊,外型相當可愛,有點捨不得吃,口感有點濕黏,很像在日本吃得新鮮生花枝。
中間是藍點石斑,軟嫩厚實的口感,邊緣帶一點筋,甜度佳,我很喜歡
接著是長尾鳥,很漂亮的名字,表面經過火烤,入口前會先聞到一股濃郁的焦香味,但魚肉帶筋的部位稍多,需要稍微咀嚼。
IMG_0099.JPG 
IMG_0101.JPG 
厚岸牡蠣、生干貝、炙燒鮭魚腹、蟹管肉、鮭魚握壽司、蟹管肉握壽司,幾乎是每次必點也百吃不膩的單點。
IMG_0102.JPG 
IMG_0103.JPG 
IMG_0104.JPG 
大蝦握壽司
IMG_9673.JPG 
每回到築地,總能在那小小的黑板發現不同的驚奇,這也是我最期待的美味巧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