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19.JPG 

 西港新市場西品經濟便當
台南縣西港鄉西港市場內
(06)7954566
營業時間:10:30-13:00
公休日:農曆17號 


看到標題,令人難以想像這是篇美食網誌,聽到幾個好友的口耳相傳,某個禮拜天不經意的上網搜尋,關於便所邊蝦仁爌肉推薦的文章居然也佔了不少篇幅,讓人忍不住想去嚐嚐這傳說中的超級美味。

循著網路上熱心的路線導引,從台南市東區開車花了一小時,找到了這家傳承兩代的便當攤
 
路線導引
台南 北安路 往西港安定方向 過 西港大橋 直走(千萬不要超過農會及分駐所)
西港分駐所附近全家便利商店旁巷子左轉進去便看到西港慶安宮
慶安宮對面巷子進去 即為西港新市場
進入市場內,詢問攤販、路人便可找到
 
果然在便所邊出現了一大排長長的人龍,這個時候是早晨11:00,我們正站在便所旁邊,前方隊伍卻一動也不動,偶爾看見隊伍前進時,即是顧客帶著大量的外帶餐盒離去。
IMG_9903.JPG 
IMG_9911.JPG 
 IMG_9906.JPG 
是甚麼魅力吸引大家聚集在這朝聖呢? 排隊的同時,聞到遠方陣陣飄散過來的炸蝦香味,還真的讓人無法放棄排隊。
 
經過一小時的等待,我們終於越來越接近訂餐處了,這個位置可以清楚的看見菜單、內部工作人員、及忙碌凌亂的配菜準備區,若選擇在店內直接用餐,就可以省去排隊之苦
IMG_9912.JPG
IMG_9917.JPG 
 
IMG_9915.JPG 
辛苦的等待,咱們來看看便當內容吧
 
看似很普通的便當,價格卻很不平凡
蝦仁爌肉便當NTD90/個,這便當價位出現在中南部實在是很不尋常
IMG_9919.JPG 
 爌肉是經過炸、滷兩道程序完成,所以咬起來有飽滿的汁液,且滷汁味道不會太強烈
蝦仁的味道我倒是很喜歡,很香很下飯
據說配菜是數十年如一日永遠不變的高麗菜、酸菜,個人覺得酸菜味道不錯,有著淡淡的甜味,高麗菜似乎反而炒不出甜味。
 IMG_9921.JPG
IMG_9923.JPG
 
IMG_9927.JPG 
IMG_9928.JPG 
這樣一個平凡的便當攤創造了南台灣罕見的人潮,撐起兩代人的生活,牽動著美食饕客對他的懷念,究竟是西港在地的人情相挺? 還是網路美食追逐的力量?在你嚐了那一口獨家料理的味道後,決定了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