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164.JPG 
台南八吋和風時尚細工壽司
台南市裕農路628號
(06)2900706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裕農路上的這家八吋時尚細工壽司專賣店,位於裕農路最熱鬧精華路段,來往車輛繁多,停車不易,店面僅設計一個小吧檯,及騎樓地一張方桌供顧客內用。
大部分顧客都會選擇外帶,臨時停車,迅速點餐、離去,較為方便;而八吋的外帶餐盒設計得也相當精緻,且都會附上保鮮冰塊維持鮮度。
不開伙的日子,我們經常選擇離家約5分鐘車程的八吋打打牙祭,幾次用餐偶爾聽起熟客跟年輕的老闆閒聊,得知老闆可是到過日本學藝,學有專精。
 
上周四晚間打羽球前,我們來到八吋用餐,發現他小吧台上的小黑板多了幾樣之前沒吃過的生魚片握壽司,於是各點了幾樣來試試,分別點了鮭魚肚炙燒握壽司*4,海鱺魚肚炙燒握壽司*4、北海道生干貝握壽司*4,另外照例點了平日喜歡的鰻魚蛋捲一份、鮭魚生魚片一份,以及第一次點的炸蝦海苔壽司一份。
 IMG_0144.JPG
坐在小吧台可以清楚看著老闆細心的處理食材,以及一旁包裝好、展示的餐盒
 IMG_0145.JPG
IMG_0147.JPG 
IMG_0151.JPG 
IMG_0149.JPG 
海鱺魚肚炙燒握壽司NTD30/個
鮭魚肚炙燒握壽司NTD30/個
海鱺魚肚炙燒上端灑上細細的蔥花跟少許海塩,鮭魚肚炙燒上頭忘了擺的是甚麼,嚐起來都有著豐富的油脂,入口即化
 IMG_0160.JPG
IMG_0161.JPG 
IMG_0162.JPG 
北海道生干貝握壽司NTD50/個
北海道生干貝握壽司的處理方式我蠻喜歡的,上面灑上些許檸檬皮末,帶著濃郁的檸檬香氣,干貝肉質也很新鮮,清甜爽口
IMG_0163.JPG  
鮭魚生魚片NTD160/份
厚度大小,老闆給得蠻大方的,而且比起一般生魚片店內給的標準七片,在八吋可以吃到八片,搭配一旁的海帶芽一起吃,別有風味
 IMG_0157.JPG 
鰻魚蛋捲NTD30/份
鰻魚蛋捲的外觀有著漂亮的花朵波浪輪廓,表面塗上特調醬料,可以同時嚐到濃郁的醬烤鰻魚香,混合恬淡的玉子蛋兩種風味,是我每次到八吋必點且獨享的一道點心,百吃不膩!
 IMG_0153.JPG
炸蝦海苔壽司NTD70/份
這是第一次點的炸蝦壽司,蝦子經過油炸處理再包裹青蔬、紫高麗菜、小黃瓜、蛋,老闆製作海苔壽司的功力還蠻不錯的,紮實有彈性,不過這天炸蝦表面的酥皮已沾染濕氣,嚐起來口感已不夠脆韌,稍嫌可惜了些,搭配的紅薑片,甜味倒是調制得剛剛好,清脆不嗆辣,非常適合夏天。
 IMG_0164.JPG 
IMG_0166.JPG  
在八吋可以嚐到平價、新鮮、且具師傅級手藝的壽司、生魚片,雖然製作生魚片的魚種種類並不多,主攻的是海苔類等綜合壽司,卻已經足夠讓喜愛日式料理的我嚐到滿足口腹之慾的恬淡幸福,推薦喜歡日式料理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