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4.JPG 
輕鬆製作清燉蕃茄牛肉湯[DIY小品]

四月初,熱心的施施老師送了我們一些COSTCO的火鍋牛肉薄片,
正愁著不知道要如何料理,慧頡的施施老師出了個點子,來做牛肉湯吧!
拿美國牛肉片來做台式牛肉湯,是怎樣一個奇妙有趣的組合呀?
 
一天晚上打完羽球,她邀請我們到她家中嚐嚐她第一次做的番茄牛肉湯,走進屋內,撲鼻而來的是夾雜著清薑香味的牛肉湯香氣,滿滿一鍋自然柔和的紅蘿蔔色湯汁,正是適合消夜時刻的好湯呀。
IMG_0096.JPG 
IMG_0091.JPG 
以下是施施老師的牛肉湯配方
 
食材
COSTCO牛肉薄片
紅蘿蔔切塊
小紅番茄
薑片
 
做法
1. 水滾開後依序加入薑片、紅蘿蔔,悶煮2小時
2. 之後再丟小紅番茄,牛肉片,小火煮1小時
3. 加少許鹽調味
 
跟台式牛肉湯不同的是,美國牛肉片經過長時間悶煮,口感一點也不老、不柴,甚至保有入口即化的軟嫩,湯汁嚐起來清爽甘甜無負擔,充滿牛肉的香氣,以及蕃茄的酸甜,紅紅的胡蘿蔔,煮到軟爛而不變形,吸收所有湯汁的菁華,嚐起來又甜又香,自然原味令人回味無窮呀。
 

三天後,我在家裡仿照施施老師的做法,食材做了小小變化,也煮出屬於自己的牛肉湯,除了湯色不如施施老師的紅潤,味道,口感已經有施施老師90%的水準囉。
IMG_0116.JPG 
 IMG_0119.JPG
IMG_0120.JPG 
IMG_0122.JPG 
食材
COSTCO牛肉薄片
紅蘿蔔切塊
白蘿蔔切塊
牛番茄切丁
薑片
 
做法
1. 水滾開後依序加入薑片、紅蘿蔔、白蘿蔔,悶煮40分鐘
2. 之後再丟牛番茄,牛肉片,小火煮15分鐘
3. 加少許鹽調味
 
40分鐘的悶煮,蘿蔔都已經達到足夠的軟爛程度,因此我開始逐步加入了番茄跟牛肉片,此刻湯汁已經佈滿了牛肉飽滿的漂亮油脂,也許是紅蘿蔔放得不夠多,或是熬煮時間不夠久,才無法呈現迷人的湯色,然而我依舊超級喜歡這道湯品,非常溫暖,打從內心感謝施施老師的食譜分享,從沒想過我們也可以在家裡輕鬆品嚐這麼一碗好滋味的牛肉湯。
arrow
arrow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