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79.JPG 
台南市長榮牛肉湯
台南市長榮路一段88號 (勝利國小對面) 
 

在台南,土產牛肉湯的店家不少,各家小有名氣的牛肉湯店我們都會去嚐試,但搭配牛肉湯的肉燥飯,最美味的還是首推長榮牛肉湯。
擁有完美的琥珀色澤,飽滿的Q度,咀嚼起來有滿滿的香味,絕對令人再三懷念的好滋味。
IMG_1474.JPG 
IMG_1477.JPG 
牛肉湯採用的肉是當日現宰的溫體牛肉,川燙一下,便呈現新鮮粉嫩的色調,肉質更是軟嫩、油脂均勻,湯頭清爽不膩,每每喝完,冒了一頭的汗,仍直呼過癮。
IMG_1478.JPG 
IMG_1483.JPG 
親切健談的姐弟老闆,往往端上湯來便熱忱地跟我們聊起時事,特別有人情味。
跟一般牛肉湯店一樣,每月初三、十七不宰殺牛,休業,他最特別的是營業時間,自凌晨5點至上午10點,只供應早餐。
最喜歡冬天清晨微光乍現,來這兒來碗暖呼呼的熱湯,真是完美的享受,若四個人一起來用餐,老闆還會免費招待一盤熱炒青菜,香氣迷人。
台南美食何其多,但我還是鍾愛這麼一碗充滿濃濃人情味的牛肉湯吶。 
arrow
arrow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