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39.JPG 
塔吉鍋料理~蕃茄蔬菜咖哩雞[DIY小品]
 

 
十月份先生收到ALESSI壽星禮券6000元,雖然使用規則必須購買商品原價的1/2, 等於得額外消費6000元,才能十足抵用所有禮券,然而可以用5折買到Alessi商品,仍是令人雀躍不已!
 
利用上周周末走了一趟新光三越,心滿意足地挑選了幾樣商品,湊足了金額,這Emile Henry 塔吉鍋(Tajine)就是其中一個商品,源自於北非的無水烹調鍋,法國製造,25cm。
IMG_2536.JPG 
上周四五折購得這個來自法國的塔吉鍋,迫不急待地用洗米水養鍋之後,開始實驗第一道料理,蕃茄蔬菜咖哩雞。
IMG_2530.JPG 
 
食材
1. 蕃茄、洋蔥、紅蘿蔔、馬鈴薯、細蔥
2. 雞排切塊
IMG_2519.JPG 
IMG_2520.JPG 
 
調味料
1. 紅酒適量
2. 咖哩塊半塊
3. 蕃茄醬數匙
 
做法
1. 加少許橄欖油加入洋蔥、蔥花,釋出香氣後再依序加紅蘿蔔、馬鈴薯
2. 鍋底挪出空間加入雞塊,兩面稍微煎一下後最後放入蕃茄
3. 添加調味料後蓋上鍋蓋,悶煮30分鐘即可 (黑晶爐火力2)
 
IMG_2522.JPG 
IMG_2523.JPG 
IMG_2524.JPG 
IMG_2526.JPG 
IMG_2533.JPG 
IMG_2541.JPG 
 
利用食材本身的水分、以及紅酒,不需額外加水,可以嚐到食材更原始的風味,搭配最簡單的白米飯,就是一道完滿豐盛的兩人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