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2.JPG 
台南市快樂小館Happy Corner
台南市中華東路3段360號4樓(德安百貨4F)
06-6008500
 

 
11月初去逛德安,赫然發現四樓開了一間相當高級典雅的西餐廳,氣氛溫暖得令人忍不住踏進去那個快樂角落。
IMG_0516.JPG 
由於新開張,服務生顯得有點生澀,但都維持很好的態度,現場有即興的鋼琴演奏,悠揚懷舊的美式情歌聽來輕鬆愉快。
  
菜單上也特別文字介紹快樂小館的由來:
國民政府遷台、韓戰後,美軍協防台灣,其中台南機場成為美國空、海軍駐防基地之一,為了解決老美三餐問題,於是養成一批料理西式、美式餐飲的專家。快樂小館創辦人王來寶於1948年隨政府來台,進入海軍廚務系統,從嚴厲的上海老師傅身上,習得扎實的中、西料理基本功,1960年為服務駐紮美軍,再學會了道地傳統的美式牛排、漢堡乃至薯條、熱狗。
70年代,美軍陸續撤軍,王先生受到中、美軍官的鼓勵,1975年就近於機場旁開了快樂小館牛排西餐廳,不僅受到中、美軍方對美式口味道地的贊賞,也開拓了一般消費市場。80年代隨台灣經濟起飛,位於機場旁的快樂小館,順勢成為企業家、貿易商、藝人搭機前後用餐的最佳選擇。
歷經美軍撤台、高鐵取代國內飛航,再加上王先生年事已高,「若非不捨一些老主顧帶著兒子、孫子來回味小時後難得一嚐的牛排,早就有收店的打算」。如今,於2010年10月,王先生決定將快樂小館交付新的經營團隊,搬遷至台南市文化中心旁的德安百貨4樓,以嶄新的風貌,繼續服務喜愛快樂小館的顧客。
  
我們各自點了一份美國紐約客及明蝦牛排
除了主餐、麵包、湯品跟餐後飲料,其餘生鮮沙拉、甜點、水果都採自助式 
  
麵包
印象中,麵包好像不夠熱,但是端上桌陳設的樣子還是很吸引人,一旁裝成奶油的杯子好像太古色古香了點
IMG_0524.JPG 
自取的沙拉
味道還蠻可口的,不過樣式並不太多
IMG_0518.JPG 
IMG_0519.JPG 
IMG_0531.JPG 
義式蔬菜濃湯
很單純的番茄蔬菜湯,感覺不出特別調製的風味,比較偏美式口味
IMG_0539.JPG 
起酥洋蔥湯
湯頭偏鹹
 IMG_0542.JPG 
由於主餐定價不斐,我們還蠻期待主餐的內容
明蝦牛排 NTD920
 蝦子還蠻大隻的,不過印象中蝦頭好像不夠堅挺,新鮮度有疑慮IMG_0549.JPG
紐約客的口感就真的很棒,嚐起來有自然粗曠的豪邁滋味
IMG_0552.JPG 

餐後飲料

細細長長的杯子,飲料CC數有點少,給人一種小家子氣的感覺

IMG_0535.JPG 
餐後甜點、水果
IMG_0554.JPG 
IMG_0557.JPG 
快樂小館的排餐價位偏高,雖然有自助式BUFFET,但樣式選擇並不多,整體而言C/P質算是不高的,比較有特色又能帶動現場氣氛大概也只有那好聽的鋼琴演奏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