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26.JPG 
塔吉鍋料理~烤霜降豬肉片[DIY小品]

 
記得曾經有個網友問我如何挑選塔吉鍋大小,當時我單純憑個人經驗、人口需求,建議他買小的就好,經過幾次使用證明,應該還是小的塔吉鍋好用,收納方便,價格合哩,再來就是小的塔吉鍋塞得進烤箱,這樣使用頻率就更高了。
這道烤霜降豬肉,只要去東門路黑記深海魚湯,絕對是每次必點,在黑記它可是熱門餐點唷。霜降肉俗稱豬頰肉,顧名思義是豬臉頰部位的肉,油花均勻,口感脆脆的,是一般餐桌上相當受歡迎的豬肉料理。
前陣子去高雄COSTCO買了一盒豬頰肉,烤過兩次,頗受好評,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材料:
1. 豬頰肉兩片
2. 檸檬片數片
IMG_3320.JPG 
IMG_3322.JPG 
 
調味料:
白胡椒鹽少許
 
做法 
1. 塔吉鍋加熱後加入少許橄欖油
2. 將豬頰肉直接擺進塔吉鍋兩面煎燒,蓋上鍋蓋,悶一陣子,這個做法可以縮短烤箱燒烤時間
3. 移開鍋蓋,整鍋塔吉鍋直接進烤箱,正反面各烤5分鐘,表面稍微焦黃,再切片淋上檸檬汁或沾白胡椒鹽即可食用
IMG_3323.JPG 
IMG_3327.JPG 
IMG_3328.JPG 
 
作法相當簡易,偶爾搭配個燙青菜再來份水餃,就是一頓頗有意思又有變化的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