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24.JPG  
東悅坊港式飲茶
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539號B1(維悅統茂酒店B1)
(06)2997755
 

從台北回來後,我和老公相繼染上流感,還好這次的症狀是輕微上吐下瀉、胃口不佳,正巧Leo也回台南準備陪外婆過年,約好了三人再一次在台南聚聚,但似乎Leo也同時染上流感並飽受脹氣之苦,我們簡單挑了港式飲茶順便繞繞安平。東悅坊之前和家人一起來口碑還不錯,這次盡量點不重複的菜色。
 先來上一盤清爽可口的炒青菜
IMG_4112.JPG 
 蝦仁河粉
港式炒法偏油
IMG_4113.JPG  
臘味蘿蔔糕
每回吃港式飲茶總會點一道蘿蔔糕嚐嚐,總覺得這樣看似不起眼的小點就能測試廚師的功夫
口感滑嫩、嚐得出一絲絲的蘿蔔口感、蝦米香、臘肉丁香,沾著醬料味道更為融合
IMG_4119.JPG  
綠筍鮮蝦餃
飽滿剔透的外皮,Q嫩有彈性,裡頭鑲有兩朵肥美鮮甜的蝦肉
IMG_4115.JPG  
 鮮蝦腐皮捲
生病的人果然胃口都不好,特別反抗較為油膩的食物,這道小點後來被打包回家孝敬婆婆,他老人家還蠻喜愛的!
 IMG_4120.JPG  
 蜜汁叉燒酥
叉燒味香濃,酥皮入口即化
 
IMG_4116.JPG 
橙汁排骨
肉質很有彈性,沾附的橙醬很對味
IMG_4118.JPG 
港式烤鴨
師傅現點現烤,擺盤很精緻,蔥段還特意串上紅色辣椒圈,非常討喜,味道其實很不錯了,但感覺鴨香及甜麵醬的口味還是比不上台北的陶然亭
IMG_4122.JPG 
IMG_4124.JPG 
椰果西米露
每人來上一碗,清爽冰涼,滑潤順口,但是這天感覺上西米露偏希,入口不夠過癮。
IMG_4129.JPG  
三個病人吃這麼一桌菜,似乎是太撐了,大部分都打包回家替年夜飯添菜,好威的流感,大家還是多多留意氣候、保重身體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