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844.JPG  
塔吉鍋料理~香煎肉排佐什錦烏龍細粉[DIY小品]
 

 
這道料理是在遠百Alessi專櫃學來的,很適合忙碌上班族的一道快速料理。
 
 
材料:
1. 豬肉排數塊
2. 洋蔥、紅蘿蔔、青花椰菜、青江菜、甜椒、蔥段(喜歡的蔬菜都可以加)
3. 南僑讚岐烏龍麵一包、細粉一球
P1000826.JPG  
P1000829.JPG 
 
 
 
做法 
1. 豬肉排先用少許蒜頭、醬油、糖、蔥花、米酒醃10分鐘
2. 塔吉鍋加熱後加入少許橄欖油
3. 將醃好的豬肉排一塊塊煎至無血色後,加入較難熟的紅蘿蔔、洋蔥,蓋上鍋蓋悶煮約15~20分鐘
4. 等洋蔥紅蘿蔔軟化後,再放花椰菜、甜椒、蔥段等提香,悶約5分鐘後再放青江菜、烏龍麵、細粉,最後悶煮約2分鐘即可食用
5. 悶煮的過程中可適時將(1)醃料稀釋加入鍋內一起悶煮,增加香氣
 
 
P1000832.JPG 
P1000835.JPG  
P1000841.JPG 
P1000844.JPG 
 
做法簡易,一鍋到底,餐後洗的餐盤又少,真的很省事,當然料理本身不會因烹煮簡單而失去該有的美好味道,蔬菜、麵跟細粉吸收了肉汁、醬料混合的香氣,Q嫩噴香,如此兼具營養與醍醐味的兩人晚餐,絕對值得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