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232.JPG  
用悶燒鍋滷牛腱[DIY小品]
 

 
自從頂好推出周三花旗卡滿額88折後,我們每禮拜三晚上都會去逛頂好尋找便宜食材,這澳洲牛腱便是在這樣的機緣巧合下購得,原價接近200元,特價再折扣不到100元,相當划算。
 
食材
1. 澳洲牛腱一個
2. 薑片、青蔥、滷包 (購買牛腱本身就會附一小包滷包,不過這次我用了之前買的滷包)
 
調味料
1. 醬油、米酒
 
P1000516.JPG 
P1000522.JPG  
做法
1. 先將水煮沸加入薑片、青蔥、牛腱川燙去血水
2. 備好悶燒鍋加水煮沸加入處理過的牛腱、滷包、薑片、蔥段、醬油、米酒,水位淹蓋過牛腱及可
3. 整鍋煮沸後放進悶燒外鍋,悶煮2小時後取出內鍋再加熱,再入悶燒外鍋約3小時 (我是晚上處哩,隔日再取出)
4. 取出待涼後再放冰箱冰鎮1日就可食用
 
滷好的牛腱色澤深沉,散發出撲鼻誘人的中藥味
P1000526.JPG 
 
切片灑蔥花、拌點無鹽醬油就是一盤美味小菜。 使用過的滷汁不要丟棄,放涼後分裝冷凍,即煮牛肉湯麵的最佳湯頭。隨喜好加青菜蘿蔔、或自製的三色蛋,便是一碗可溫暖飽足一家人胃口的好麵好湯。
 
P1000564.JPG 
P1010228.JPG 
P1010229.JPG  
 第一階段的熬滷時間較費時、費工夫,不過藉助悶燒鍋,不需顧爐火非常方便,喜歡這道料理的話可以一次多滷幾顆牛腱,你的麵食料理也會多一點變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