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260.JPG    
塔吉鍋料理~霜降豬肉片佐馬鈴薯烏龍細粉[DIY小品]
 

 
料理公式無絕對,有時候一模一樣的調味配上不同的食材,也能變化出來迥異的菜色。這就是料理的趣味,而這樣的滋味是想像不來的,實地操盤演練、玩弄鍋鏟換來不僅是令家人滿足的臉孔,還有滿室餘香的小小成就感。
 
 
材料:
1. 霜降豬肉薄片、軟絲
 2. 洋蔥、紅蘿蔔、青花椰菜、馬鈴薯(喜歡的蔬菜都可以加)
3. 南僑讚岐烏龍麵一包、細粉一球
P1010239.JPG    
做法 
1. 豬肉片先用少許蒜頭、醬油、糖、米酒醃10分鐘
2. 塔吉鍋加熱後加入少許橄欖油
3. 將醃好的霜降豬肉片一片片煎黃後,加入較難熟的紅蘿蔔、洋蔥、馬鈴薯,蓋上鍋蓋悶煮約15~20分鐘
4. 等洋蔥紅蘿蔔、馬鈴薯熟軟後,先放花椰菜、軟絲,悶約5分鐘後再入烏龍麵、細粉,續煮約2分鐘即可食用
5. 悶煮的過程中可適時將(1)醃料稀釋加入鍋內一起悶煮,增加香氣
 P1010243.JPG   
P1010245.JPG    
P1010250.JPG   
P1010253.JPG  
P1010258.JPG   
做法簡易到讓人上癮,每每想嘗試變換不同食材,塔吉鍋鍋身的特性保留了食材原始的甜味與水份、麵條的彈度與彈性,讓這道料理呈現更可口自然的風味,滿滿一鍋的海陸美味,誰願意讓它在冰箱過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