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700.JPG          
台北市貓空纜車

第六天又睡到自然醒,簡單吃完飯店早餐,便搭乘捷運木柵線來到動物園站準備搭乘貓纜。
選擇非假日搭乘貓懶,幾乎不需等待,一般車廂可不取號碼牌直接入站,由於我們搭的是水晶車廂,還是得照例領取號碼牌
P1020690.JPG  
  
P1020691.JPG  
  
P1020699.JPG  
持悠遊卡票價以單程計費!
ticketprices.jpg  
  
以下節錄官方貓覽簡介
■行車路線:纜車全程共計6個場站(4個車站、2個轉角站)及25處墩座、47支塔柱,全長4.03公里,略呈7字型。
■營運車站:動物園站、動物園內站、指南宮站、貓空站。
 about_poto_07_01.jpg 

■車廂:車廂總數147部,含「貓纜之眼」水晶車廂30部。一般車廂可載8名乘客;而「貓纜之眼」水晶車廂因底部強化玻璃重達兩百多公斤,最多搭載5人。
■操控方式:貓空纜車為「循環式纜車」,就像迴轉壽司店的輸送帶一樣,在各站間環繞運轉。纜車車廂本身不具動力,係掛載於由動力系統驅動之纜索上,採用法國POMA公司自動循環式系統,以逆時針方向循環運轉。

我們剛好跟一個外國媽媽帶兩個小孩搭乘同一部水晶車廂,一路上就一直聽著小女生尖喊著"Oop ...Look...Oop What if the Christal ground breaks...Oop...it is scary".雖然優雅的媽媽嘗試要制止他,我已經被他的童言童語弄得不知該嚇該笑了...說真的若水晶地板真的破裂,我們應該會驚聲尖叫、欲哭無淚吧...
P1020706.JPG  
  
P1020703.JPG  
 
P1020748.JPG  

沿途山線確實蠻美的,不過每當纜車轉彎導致的震動還是相當令人驚恐,如果能再平穩一點,那麼貓纜便是欣賞貓空山景的最佳交通工具了!

  
 
     
 
Our Spring Holida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