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007.JPG                    
台南市萬伯鹹粥
台南市長榮路4段221號

台南市知名的鹹粥店除了阿堂、阿憨,另一家隱藏版就屬萬伯了,要不是看了小桃的介紹,我還不知道萬伯居然離我們這麼近。
萬伯位置就在長榮路接近開元路口,離知安根(王建民舊宅)好近呀~雖然地理位置屬於台南市北區,但實際上距離東區成功大學很近,騎機車不用5分鐘就到得了。
光是這四月份我們起碼也光顧了3次,其中一次還是凌晨快兩點去的,真是嘴饞到無藥可救!
萬伯雖以鹹粥為名,店內也販售蝦仁飯、肉燥飯、虱目魚皮、魚肚湯,還有各樣台式小菜,以及較高單價的冷盤沙拉。
 
肉燥飯 NTD20
跟蝦仁飯一樣價錢,內用價依份量分特大NTD35、大NTD20、小NTD15
一般都點大的!
 
P1020884.JPG    
蝦仁飯 NTD20
不會太濕的口感,粒粒分明,蝦香味更引食慾
P1030007.JPG  
蝦仁筍絲NTD20
添了點蝦仁、碎蛋,讓筍絲嚐起來清爽中夾著蛋香與蝦香
P1020885.JPG  
扁魚白菜NTD20
扁魚特有的香氣配上白菜的甘甜,經數小時的熬煮,滑順又爽口,雖然這道小菜在許多台南小攤中很常見,但萬伯的口味是我嚐過最好吃的。
甜中帶甘,不油不膩,這個月去三次只吃到一次,便可知道他的熱銷程度!
P1020887.JPG  
香腸NTD20
萬伯家的香腸也是公認好吃的,一點也不鹹膩!
P1020890.JPG  
鹹蒸吳郭魚NTD30
尺寸不算小的吳郭魚,賣30元一點也不貴,即使其他店家賣同樣價位,魚多半小很多
鹹蒸火侯恰到好處,魚身不會過爛,可以嚐到肉質的緊緻度與嫩度,而且鹹甜度剛剛好,真的很好吃!
P1030006.JPG  
魚肚湯NTD70
魚肚的刺都已100%去除,湯頭主味是薑絲,很道地又潤口的台南魚肚湯!
P1020891.JPG    
 
 
發現萬伯感覺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興奮,傳統又樸素的平民小吃,默默從早經營到晚,滿足了當地居民飢饞的一餐,多麼一個可愛又單純的使命阿。  
雖然店內標示24小時營業,但凌晨光顧的那次發現2點左右店家開始收攤,所以想半夜吃美食的話還是要注意時間避免撲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