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569.JPG   
用悶燒鍋悶煮水果玉米綠竹筍排骨湯[DIY小品]
 

上周末去逛了Costco,在蔬果區注意到水果玉米,一旁一位媽媽不斷推薦好吃,強調產地在台灣,且可以生食,所以就買了一袋回家,當晚就拿了一根生吃,味道挺特別的,口感特別清脆,甜度也比一般甜玉米高。不過Peter似乎無法欣賞這種特殊味道,整袋有8根,隔天便決定好好善用這一堆水果玉米,燉一鍋綠竹筍排骨湯。
  
食材
1.  豬小排適量
2.  綠竹筍四小隻
3.  水果玉米兩根,切段
  
作法
1.  豬小排先經滾水汆燙洗去血水備用
2.  綠竹筍煮熟後、去殼切塊
3.  取悶燒鍋內鍋裝約五分滿的水煮滾後,加入汆燙後的豬小排,蓋上內鍋蓋,加熱至沸騰。
4.  煮滾後,整鍋內鍋移至外鍋,蓋上外鍋蓋,直接悶燒約3~4小時
5.  取出內鍋,此時排骨已熟爛,加入玉米段、綠竹筍,加熱悶煮15分左右,加鹽調味即可食用
P1060560.JPG   
 
P1060564.JPG  
 
P1060565.JPG  
 
P1060568.JPG  
 
整鍋湯僅用鹽調味,其餘都是食材本身的自然風味,排骨肉質軟嫩,湯頭混合了水果玉米與綠竹筍的香與甘甜,!
嚐起來非常清爽,非常適合夏天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口的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