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日本北陸】群馬縣鬼押出園

離開輕井澤約40分鐘車程,我們來到了鬼押出園。
天明三年(西元1783年),日本「淺間火山大爆發」,根據日本古文獻記載,當時的爆發,火山噴火期長達三個月,滾燙岩漿泥流蔓延八公里,所到之處,村莊覆沒,死傷難以統計。「鬼押出園」所在位置,即火山爆發時,由山上滾落的岩漿、石塊造成的奇特地形。當時民智尚未完全開化(江戶幕府時期),民間傳說火山爆發是鬼神震怒所致,而這一大片面積的石頭就是惡鬼們從山上推落的,因此這裡就被稱為「鬼押出」園了。
由於爆發當時傷亡慘重,儘管後來火山爆發結束,夜裡靈異事件頻傳,這些奇形怪狀的石頭偏偏又酷似逃亡中的人形,各種傳言十分擾民。之後,蓋了寺廟,供奉觀世音菩薩,祈求以慰藉當時因為火山爆發而失去性命的可憐眾生靈魂。時至今日,鬼押出園已經成為關東地區重要的文化與旅遊景點,並具有獨特的歷史、地理教育意義。
 
2.JPG              
鬼押出園的氣溫標示圖  
3.JPG  
  
4.JPG  
    
5.JPG  
這個模型清楚標示出淺間火山噴發的熔岩蔓延區塊 
6.JPG  
入園門口  
11.JPG  
遠遠地可以看到淺間山  
7.JPG  
遠方的淺間山看起來好祥和,跟眼前大小的石塊有著強烈的對比,幾百年下來,這片光禿禿的土地漸漸長了綠樹、青草,悄悄地展現生命。
8.JPG   
 
10.JPG    
藍天下的古松長滿了飽滿的松果。
12.JPG  
  
17.JPG   
 避難所休憩處的愛心傘 
9.JPG  
「洗心」祈福鐘
16.JPG      
許願石,遊客們將錢幣嵌進火山岩小洞內祈福許願,很有意思。 
13.JPG  
 
15.JPG  
 
14.JPG        
這理就是觀音堂,也是我們入園走到的終點(我們走的是精簡觀光路線,單程約20分鐘)
18.JPG    
大家應該不陌生,在日本寺廟求來的籤詩,都會像這樣繫著,祈求厄運離去。  
19.JPG    
  
20.JPG  
觀音堂建立在鬼押出園亂石區內較高聳的地面上,在這裡遠眺的視野相當棒。
21.JPG     
我挺喜歡坐在堂邊的矮凳,望著紅欄杆外的天空,呼吸著安靜、舒服的空氣,吹著微微的涼風。
22.JPG      
 
23.JPG    
休息了一會,我們原路走回入口,跟同團的團員會合,下一站要前往白根火山,不過天候不佳,越接近白根火山,雨越下越大,我們在駐車場停好車,雨還是沒停,遠遠地看到入山道路被封鎖了,司機跟導遊很盡力地帶我們來到景點,卻不得其門而入,算是此行的一個小小遺憾嚕~ 
 
日本北陸黑部立山、合掌村六日遊
July 25-30, 2011

Day 1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東京成田機場→東京Aeon超市→Excel Tokyu Hotel Narita

Day 2

輕井澤渡假勝地(輕井澤銀座大道、聖保羅教堂)鬼押出園(火山地形教室)→白根火山道路→信州松代皇家溫泉飯店

Day 3

扇澤站→【無軌電車】→黑部水庫【地下纜車】→黑部平→【空中纜車】大觀峰【無軌電車】→室堂(立山連鋒)→【電力高原巴士】→路過彌陀高原→美女平~【地下纜車】→立山站→兼六園(日本三大庭園之首)金澤國際飯店

Day 4

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飛驒高山→上三之町古街散步→上高地、河童橋散策(開放期間4月27日~11月中旬)→山賀之湯溫泉飯店

Day 5

【妻籠宿】漫步→免稅店→名古屋飯店~晚上自由夜訪榮町不夜城、甘太郎居酒屋→International Hotal Nagoya

Day 6

名古屋~全日自由活動~明治屋→新光三越→大榮百貨→天守閣→日本海上機場之一【名古屋中部國際空港】~機場內大正時代建築的飲食商店街/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