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531     
台南市府城小南米糕
台南市大同路一段189號
(06)2132722

 
台南小吃當中不容漠視的重要角色之一,米糕,可說是台南人從小吃到大的在地小點。
Q軟的糯米飯淋上香噴噴肉燥醬汁、配上少許肉鬆、清爽小黃瓜片,就是一碗耐人尋味的古早好滋味。而把米糕商品提升至品牌精緻化的應屬小南米糕。從早年的路邊攤小吃蛻變成國宴級美食,現在更是府城網路票選十大伴手禮之一。上周末刻意造訪了這家位在大同路現址經營三十多年的小南米糕。三個人隨便點了小菜、湯品跟米糕,吃來吃去還是米糕最有特色。
 
P1130519    
菜單
P1130515  
狀元豬腳NTD60/份,燉煮還算入味,口感Q軟,不過骨頭偏多,嚐起來較不過癮。
P1130522     
貢丸湯NTD30/碗,平淡無奇的湯頭,這類平價的丸子湯個人較推薦南門路上豬腳飯的貢丸湯、蔬菜捲湯,自然甘甜,回味無窮。
P1130523  
滷蛋NTD10/顆,燙青菜NTD30/份,滷蛋味道不錯,堅硬飽滿且咬開時散發濃烈香氣,青菜拌上過多肉醬顯得不夠清爽。
P1130524      
骨肉湯NTD30/碗,口感Q嫩的骨邊肉熬製的湯,不過口味偏膩。
P1130526      
皮蛋豆腐 NTD25/份,新鮮度合乎一般水準,跟其他菜色相比,較清爽順口。 
P1130528  
米糕(小) NTD35/份,米糕、甜鹹度適中的肉醬汁、肉鬆、小黃瓜片、鬆軟的大土豆,完美比例的結合,這樣的口味是中、北部米糕無法取代媲美的絕妙滋味。 
P1130527    
望著這一碗台南風味米糕小吃,你是不是也忍不住流口水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