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87                             
台南市曉璘海產碳烤
台南市國華街3段203號
 06-2261974

會知道曉璘海產碳烤,是因為一位北部的朋友某次來台南短聚時特別推薦,由他口中所形容的曉璘相當令人印象深刻,也因此曉璘便悄悄地落入口袋名單之中;一直到七月中旬,我們才有機會一訪嚐鮮。初乍聽到曉璘,其實相當陌生,尤其自詡熟諳台南小吃的我們,更覺不可思議。搜尋網路上的食評,亦為數不多,但不論如何,親自走訪,好吃不好吃,立馬分曉。
曉璘海產碳烤的地理位置,就在民族路永樂燒肉飯轉角國華街巷弄內,比起大多數戶外式的海鮮炭烤店,曉璘擁有完整的店面,空間雖不大,倒也簡單潔淨,設有冷氣,用餐當日也不見其他客人抽菸,這第一印象倒是加分不少。
點餐方式,跟眾多海產店一樣,都要到店前的魚貨展示櫃現場點餐,因為沒有菜單,可以請店家推薦,或根據現有食材,指定烹調方式,原則上炸、烤、煎、蒸皆宜。
 
IMG_6584   
 
IMG_6585      
鹽烤大蛤,肉質相當鮮嫩,除了少數幾顆大蛤沙子沒有吐得很乾淨, 沒有其他缺點,是會讓人回味再三的一道菜。
IMG_6588    
水煮白蝦,白蝦的品質沒話說,每一隻都健健康康,甜甜嫩嫩,非常令人滿意。 
IMG_6586    
烤香腸,味道其實蠻讚的,不過結帳時注意到這盤烤香腸要價90元,總覺得不是很親民,難怪學姐要笑稱這是松露版的黑豬肉香腸。 
IMG_6590      
清炒菠菜,這個季節能吃到菠菜,個人覺得相當驚喜,富含葉黃素,多多益善,店家剔除粗梗,清炒火候掌握得宜,口口又鮮又嫩。
IMG_6591  
 
IMG_6592    
 這隻魚的名字,已經忘了,上桌的賣相不太美觀,不過肉質十分甜嫩,三兩下就只剩魚骨頭。
IMG_6593    
食材新鮮度、掌廚技術的拿捏,曉璘確實展現出令人認同的美好味道,但價位偏高,此次用餐費用共計1010元,足夠去碳佐麻里吃雙人燒肉套餐,或去三采吃兩份三采定食,所以要踏進沒有菜單的燒烤店時,口味需求、口袋深度都得事先考慮清楚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