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08          
台南市永康區三大牛肉火鍋
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2段國光3街3號
(06) 2712411
營業時間周(一)~(四)11:00~14:00,周(五)~(日)11:00~21:00(中午不休息)

這家牛肉火鍋位在崑山科技大學附近,是永康在地人常光顧的名店,經時尚玩家介紹後,網路名氣更加響亮。相較於阿裕、永林、劉家莊,三大牛肉火鍋店內的空間迷你許多,大大小小約莫可容納10桌,所以來此用餐,建議先預約。我們第一次光顧時就在豔陽下苦等了近半小時才有空位。牆上清楚標示菜色與價位,我們一共四個人,點了一份新鮮牛肉火鍋(基本火鍋底+牛肉一盤),另外加點三盤牛肉,三碗黑黑的飯、一碗白飯、一份牛肉水餃。
IMG_3003  
 
IMG_3001  
基本牛肉鍋底NTD100,食材蠻豐盛的, 湯色清淡微甘微鹹,鹹味應該是來自那片特有的紫菜,嚐起來稍似紫菜湯 
IMG_3002     
沾醬採自助式,按個人喜好隨意添加辛香料
IMG_3005      
用餐環境維持得很乾淨,空氣中也不會有油膩味,不過因為空間小,每桌客人交談聲夾雜,同桌人想要聊天分享美食心得,都聽不清楚。
IMG_3013     
四盤溫體牛肉切片,部位不盡相同,口感也稍有不同,新鮮、健康的肉質,經滾燙的熱湯涮洗後,轉為漂亮的粉紅色,香嫩清甜,不論原味品嚐,或沾醬吃,各有不同的風味。
IMG_3007     
 
IMG_3008  
 
IMG_3016  
 
IMG_3017  
 
IMG_3015   
黑黑的飯,就是牛肉肉燥飯,名字取得很俏皮,NTD20/碗
IMG_3011     
牛肉水餃NTD6/粒,每一粒都包得鼓鼓的,斷面秀如下,內餡有稍微調味醃過,已經嚐不太出明顯的牛肉滋味,皮也有點厚。
IMG_3018  
 
IMG_3021    
第二次跟家人光顧,選擇周末下午,避開了用餐顛峰時段,只有幾桌客人,安靜許多。
IMG_3057     
 
IMG_3061     
 這回我們有三個人,點了一份新鮮牛肉鍋(鍋底+一盤牛肉)、再加點兩盤牛肉,三碗黑黑的飯。
IMG_3062  
 
IMG_3064  
 
IMG_3066     
 
IMG_3059     
兩次光顧,印象都不錯,吃得很過癮,老闆也很親切,雖店小人多,卻也很會招呼客人,喝不完的火鍋湯底,千萬別浪費,行家都會請老闆打包,回家後加飯煮粥、灑上蔥花、加入一顆打勻的雞蛋,就是一鍋美味的滑蛋牛肉湯粥。
arrow
arrow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