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菓樓

北海道神宮 

計劃了很久的北海道之行,差點因為車禍腳傷而無法成行;
原本以為距離行前有一個月的時間好好養傷,孰料光是傷口的瘉合就花了將近一個月,
出發前一周,竟不慎扭傷腳踝,期待出遊的喜悅早被滿滿的愁苦吞噬。
當時最壞最壞的打算是放棄已經繳清的團費,不去了吧,說得乾脆,可這不是節儉雙魚的作風呀。
如去不成,就算腳傷復原,大概也會有好長一段時間無法原諒自己。

小樽 
出發前三天,一個陰雨綿綿的下午,很久沒聯絡的千華來找我,看到我痛苦的模樣,逼迫我上她的VW,
來到金華路看一個他聲稱醫術極為高明的老中醫,我對中醫一直都不太相信的, 但前一個月西醫的傷口照顧成效讓我心生轉念。
當天老醫師塗抹在我傷口上的藥草敷料,很令人驚喜的幾個小時後讓我行走不再那麼痛苦,也讓我沮喪的心情轉換成期待。
接下來幾天,傷勢有明顯的好轉,唯一的問題就是右腳還是腫腫的,且一包紮起敷料右腳的鞋子必須比左腳大兩號才行。
要去北海道了,可是我沒有鞋子。
卡西很熱心的借我兩雙她的大SIZE鞋子,但是但是,長度OK,寬度是不OK的,而且我的右腳根本沒辦法用力擠進那窄窄的鞋口。
就在出發前一天,稍微可以走一些路,我和老公去新天地尋寶,目標設定保暖、寬頭、寬口、止滑的鞋子;運氣真的不錯,在營業時間結束前找到了。
,一款雪靴、一款sketchers便鞋,同款鞋子各買兩個尺寸(這是不得已的,因為兩隻腳真的不一樣大了)。
事實證明,多費一點心思準備,反而讓我撿回差點飛走的團費損失,
雖然那5個在北海道的日子,我走得不快,一直是團員中最落後的一個,但是我很努力的配合大家的行程,幾乎有走完每一個點。(^^得意-驕傲)
每日的泡湯無形中也助於腳底的血液循環,當然,那位一路相挺牽著走路像跛腳企鵝的我的親愛老公,所給予的悉心照顧,我還是深懷感念的。

名水公園

附圖是在北海道神宮求取的神籤,帶來好運的籤詩可以帶走永保平安唷!

北海道神宮抽到的籤詩  

小樽   

順便一提的是,看了一個月中醫,目前進入新的神奇藥草泡腳療程,已經可以行走正常並小快步下樓梯了,目前鞋子也能穿回原始正常尺寸!
果然北海道神宮的神明有保佑呀^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