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332     
 
【香港自由行】鏞記酒家
中環香港站12A舖IFC大樓B1

前一晚已在飯店事先電話預約鏞記午餐,早上吃過添好運、逛了中環,一點也不需要費力等候,我們很快地來到鏞記酒店2樓入座
整個用餐空間整潔明亮,非常雅緻高級的中式茶樓風格,介紹餐點的服務員氣質也很好,談吐得宜,一點也沒有在高級餐廳用餐的壓迫感。  
P1150329   
鏞記的茶資是這幾天在香港消費最高的,HK$13/人 ,入境隨俗,照例還是來壺香片。
P1150327   
菜單,礙於預算,我們很認真的研究了一下菜單,後來決定點一份乳豬三拼、金鑲豆腐、一碗白飯、一份特製皮蛋酸薑 
P1150324   
這是服務員推薦的特製皮蛋酸薑HK$22/份,一人半顆糖心皮蛋,擺上兩片特製紅酸薑,滋味出奇的美妙,皮蛋特有的香氣、濃稠的糖心口感,酸薑的微甜與微酸,完全被這美味征服了。
P1150336        
 
P1150338
剩下的酸薑,一口一口拿來當開胃菜也不賴。 
P1150339  
乳豬三拼(叉燒、燒鵝、油雞、切雞)HK$330,菜單上的說明是,乳豬任選括號內兩樣,變成三拼,我們選了油雞與燒鵝。
 
P1150343    
乳豬沾醬,蜂蜜甜醬 
P1150344 
燒鵝沾醬,類似一般吃北平烤鴨的甜麵醬 
P1150345   
油雞沾醬,油蔥 
P1150346    
嚐了一口,心得是,鏞記的乳豬果然是上品,名不虛傳,細細薄薄酥脆的表皮是整片烤乳豬的精華,似薄餅般的堅脆易咬,下一層的乳豬肉質鮮嫩,肉汁鮮美並未流失,不愧是真功夫出名菜。第一口先嚐原味,第二口沾蜂蜜醬,多了一層甜味,滋味一樣美妙。   
P1150351  
 
P1150355  
燒鵝、油雞的味道其實也不錯,但真的被烤乳豬的美味壓制住了。 燒鵝風味、口感很像烤鴨,也很合胃口,三者相比,油雞特色較不強烈。
P1150359  
這是我們為了解膩而點的金鑲豆腐HK$90,說真的CP質實在不高,味道一般,雖說真的很清爽,我很後悔沒用它來換四份特製皮蛋酸薑。 
P1150352  
這回的鏞記體驗花費了港幣HK$531.30,所費不貲,最難忘的還是皮蛋酸薑跟烤乳豬,若有機會再訪,想利用午茶時段吃簡易的套餐就好。
  
香港自由行3日遊
Aug. 28-30, 2012

Day 1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香港赤臘角機場→九龍酒店check in→Deli and Wine(午餐)、1881 Heritage、Harbour City→H&M→糖朝(晚餐)、海港夜景

Day 2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早餐)→中環H&M→鏞記(午餐)→銅鑼灣時代廣場→滿記→太平山→蓮香樓(晚餐)→isquare

Day 3

isquare牛威(午餐)→曲奇餅→Rabeanco、美麗華→機場美心、味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