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438          
【香港自由行】中環蓮香樓
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離開太平山時,正是雙腳最疲累的時候,我們直接搭計程車到威靈頓街,走了一段階梯式斜坡,終於來到蓮香樓
 蓮香樓原始總店,於清光緒15年(1889年)成立於廣州,當時名為連香樓, 連香樓自製販售的蓮蓉餡餅相當出色,大受顧客喜愛,宣統二年(1910年),一名叫陳如岳的翰林學士因品嚐了蓮蓉餡餅,大讚其美味,替其更名提匾為蓮香樓,至今已超過百年,西元1918年香港前往廣州請求在香港設分店,初期有三家分店,現僅存中環一家分店,也有近百年歷史,是一家少數維持手推點心車服務、並完整保有傳統飲茶文化的舊式茶樓,不過午后手推點心販售完畢即停止供應。如果想深入感受老茶樓港式飲茶文化,建議可以利用早茶、午茶時段,然用餐人數也會相當可觀,最好自行併桌,避免等候。
 到達蓮香樓時已過了晚餐尖峰時段,賓客明顯少了許多,我們不用等候馬上就有位置,少了手推點心車的用餐選擇。只有單點港式合菜的選擇,兩個人點餐頂多三樣菜,份量就相當足夠。
 

P1150417
餐桌上的擺盤、花色、用具,隱約嗅得到歷史與年份。這種歷史氛圍,不是現今林立的港式茶樓可以複製得來。餐具使用前,要先用另一盛裝熱水的瓷碗沖淨才能使用喔。 
P1150418    
蓮香樓茶資HK$4/人,所有餐點不另收10%服務費。
P1150419       
用餐客人平均年齡幾乎50歲以上,看得出都是道地的老香港人。
P1150424       
白切肥雞HK$68,味道中等,口感上感覺不太像台灣本土的放山雞。換算成台幣約280元,價位不親民。
P1150428     
 
P1150429         
菠蘿咕嚕肉HK$60,咕嚕肉酥炸火侯控制得剛剛好,嚐得到酥脆、緊實的肉質、酸甜得宜的滋味,搭配絲苗白飯,非常好吃下飯,是一道很道地的粵菜。 
P1150431  
脆皮燒乳鴿HK$70,原本肚子已被美味咕嚕肉填飽,對於這份遲到的乳鴿提不起太大的食慾,沒想到嚐了一口之後驚為天人,表皮是一層酥薄清脆、散發油脂香氣的口感,內部乳鴿肉切開冒著陣陣熱氣,肉質又細又嫩同時有著自然的甘甜味。
P1150435  
 
P1150440   
雖然只有三道菜,卻讓人見識到老店的真功夫,雖然這裡沒有高尚的服務、一流的裝潢,錯過手推點心車卻讓我感到小小遺憾,心中隱隱期盼,就算是人擠人,下次也想親身再訪蓮香樓感受那股沉穩、安逸的港式人文風情。
  
香港自由行3日遊
Aug. 28-30, 2012

Day 1

台南→高雄小港機場→香港赤臘角機場→九龍酒店check in→Deli and Wine(午餐)、1881 Heritage、Harbour City→H&M→糖朝(晚餐)、海港夜景

Day 2

添好運點心專門店(早餐)→中環H&M→鏞記(午餐)銅鑼灣時代廣場→滿記甜品→太平山→蓮香樓(晚餐)→isquare

Day 3

isquare牛威(午餐)→曲奇餅→Rabeanco、美麗華→機場美心、味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