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665          
麻油雞米糕
 

自從菊花鍋入手以來,試作過幾道米食料理,成果都不錯,入冬後天冷,餐桌上有了這道麻油雞米糕,真讓廚房裡瀰漫著溫暖的香氣,充滿幸福的味道
  
食材
長糯米...............................................1杯
炒香的肉+香菇水...........................1杯
薑片
香菇兩朵,泡水後切絲
雞腿肉切塊......................................適量
 
調味料
麻油、鹽、醬油、米酒...............適量
 
 
做法
1. 長糯米洗淨、靜置約30分鐘備用。
2. 先用一般沙拉油加熱,爆薑片、再到入麻油,等麻油香氣釋出後,加入雞塊,兩面煎熟後加入香菇絲、少許米酒與醬油,悶煮數分鐘。
3. 將炒香的麻油雞湯倒入長糯米,稍微攪拌一下,倒入香菇水,最後鋪上雞塊香菇。
4. 蓋鍋蓋,開中火,等鍋蓋冒蒸氣,立即關火,靜置20分鐘即可食用。(若使用電鍋,一樣糯米須先浸泡30分,加入所有食材,按電鍋按鈕後,等跳起後悶5~10分鐘即完成)
 
P1150655          
 
P1150646        
 
P1150649  
 
P1150650  
 
P1150652             
    
P1150656  
 
P1150658              
    
P1150667                                 
這道料理,食材容易取得,也不費時,既補身又養身,分享給各位奮力準備晚餐的小小廚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