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馬總統都愛的好味道

IMG_7117.JPG

隱身在台南市東區的巷弄裡,座落著一家布置著濃濃中國風的小型餐館,漢稼庄。

IMG_7101.JPG 

IMG_7105.JPG 

店內空間不大,但充滿懷舊味,放的音樂是七八零年代的國語老歌,一點也不跳TONE。

牆上掛著的是馬總統蒞臨用餐的LIVE照片,還有台灣尚青主持人阿嬌的簽名。

IMG_7108.JPG 

店家老闆和老闆娘以及女兒都是很親切的古意人,對於台式料理也抱持用心傳承的態度。

第一次來此用餐時,老闆娘很感性的替我們介紹開店的辛酸歷史,以及馬總統蒞臨時的驚喜之情;這讓我們夫妻倆非常印象深刻。

於是,我們計畫下次一定還要再來;特別是那馬總統愛吃的味道。

IMG_7142.JPG 

一年一次和學生的迎新送舊聚餐提供了一個絕佳時機。

電話預約了九人,並特別指定馬總統套餐(老闆特別說明,份量非常足夠,不需要特別加點)

菜單內容如下

馬總統當日宴客菜單

1. 富貴拼盤

2. 什錦羹

3. 黃金香酥鴨

4. 團圓福氣鍋

5. 泰式檸檬魚

6. 古早味油飯

7. 石頭悶蝦

8. 三杯杏鮑菇

9. 古早味肉丸

10. 富貴元寶

11. 甜點

12. 當季水果

一進店內,上桌的是這香醇的古早味紅茶,百喝不膩,而且無限暢飲。

IMG_7109.JPG 

接著12道菜陸陸續續上桌,份量都是飽滿大器。

富貴拼盤 (內容有蘆筍沙拉、海蜇皮、油雞、脆皮豬肉、鮑魚沙拉、脆皮炸雞)

IMG_7111.JPG 

什錦羹

IMG_7113.JPG 

黃金香酥鴨 (店內招牌,古法製作,須先預約才吃得到喔;老闆會先在一旁將這隻熱騰騰的鴨子細心的用手撥開,之後再呈上桌,再自行沾取適量嫩薑或胡椒粉包覆生菜直接食用)

IMG_7117.JPG 

團圓福氣鍋 (老闆建議這些蔬菜下鍋後,先品嘗原味清甜的湯頭;之後再放入香酥鴨的骨頭繼續熬煮,品嚐另一種比較香濃的湯頭;這湯會越喝越上癮,而老闆娘也會貼心的不斷為你續加湯頭)

IMG_7115.JPG 

泰式檸檬魚 (有別於台式料理,老闆娘特地設計加入此菜色為顧客的腸胃去油解膩)

IMG_7127.JPG 

古早味油飯

IMG_7123.JPG 

石頭悶蝦 (石頭用的是花蓮黑膽石,加入紹興酒悶燒後再挑出蝦子食用,香氣逼人。)

IMG_7137.JPG 

IMG_7135.JPG 

IMG_7139.JPG 

三杯杏鮑菇 (意外的好吃)

 IMG_7130.JPG

古早味肉丸

IMG_7124.JPG 

富貴元寶

IMG_7133.JPG 

甜點 (熬煮了六個小時的白木耳,Q軟度入口即化,很快就被喝光光,老闆娘還很大方的補上一大碗)

IMG_7141.JPG 

當季水果

IMG_7140.JPG

這是一趟很歡樂的用餐經驗,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味道不但經典,腸胃也不會有負擔;看起來華麗,又不失清淡;一般吃完台式菜餚舌尖都會有種麻麻的感覺,但很意外的今天都沒這種不舒服的感覺;親切的服務讓人更ENJOY用餐氣氛,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光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