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08.JPG  
毛鏗咖啡
南市東榮街77號
(06)2378907
8:30~17:00,周一休館

 
7月份,一個仲夏星期天早晨,我和先生的一群年輕的學生一起來毛鏗吃早餐,很難得能擺脫只有兩個人的早餐形式,心情異樣地輕鬆起來。
若不是事先上網GOOGLE一下地圖,毛鏗的地點真的不好找,很可能錯過一條條小巷弄而多走一段冤枉路。
 
毛鏗命名取自該建築原創主人毛森江,大量使用清水模鞏固建築外觀,低調的灰、矗立的高牆,牆內是溫暖的綠意,樸素的石階,屋內展現著簡潔的白交錯著典雅的山櫸木傢飾,還有丹麥經典名椅Y Chair,在許多知名戲劇中不難見到這些椅子的身影。我心中自忖著這建築的設計與美學能透過一份早餐的來傳遞,是設計師本人一份多寬大的心意呀!想想有多少設計作品價格是如何遙不可及呢。
IMG_1802.JPG 
IMG_1803.JPG 
IMG_1835.JPG 
IMG_1844.JPG 
IMG_1806.JPG 
IMG_1786.JPG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二樓緊鄰兩面挑高的書牆,旁邊掛著一幅巨大的毛森江自畫像
IMG_1790.JPG 
IMG_1789.JPG 
IMG_1787.JPG 
毛鏗於2005年5月完工後,初期為自宅及私人招待所,於2010年5月才開始交給由洪國哲及孫慧夫婦經營為預約制咖啡館
毛鏗的早午餐只供應到11:00,採預約制,餐點是固定的,僅提供飲料挑選另做搭配,我選擇了冰拿鐵,非常溫潤好喝
套餐內包含了一顆營養的古早蛋,新鮮生菜,兩片可口柔軟的麵包,薰衣草色的番薯,好吃又浪漫
IMG_1782.JPG 
IMG_1824.JPG 
IMG_1819.JPG 
IMG_1823.JPG 
IMG_1816.JPG 
IMG_1829.JPG 
IMG_1814.JPG 
IMG_1826.JPG 
用餐之餘,除了三樓不開放,其餘空間都開放自由參觀拍照,拍照限制(禁拍料理工作區、及其他客人),室內往下走到一樓另分兩個獨立用餐區,開啟大扇落地門,可走到戶外欣賞鯉魚池
IMG_1843.JPG 
IMG_1842.JPG 
IMG_1795.JPG 
IMG_1799.JPG 
IMG_1839.JPG 
IMG_1841.JPG 
每個角落、每個小擺飾、小植栽總會激起我們的討論,我想起了毛森江說過這樣的話「我希望盡量讓空間呈現最原始的樣貌,讓素材和光影自己對話,如果空間設計得宜,風會進來,水會流暢,光影也會有美麗的變化,它本身就會有自己的氣質」,這樣美麗有意境的地方,歡迎你也來親自感受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tl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